© EM|Powered by LOFTER
@豹英俊

尿姑娘:

魑魅魍魉徒为尔,我一骑绝尘

重庆,这座和“闲适”二字素来不沾边的城市,孕育出来的事物通常给人以“市侩”和“燥辣”的感觉。似乎这里的风月大多无关风雅,只有如利斧凿刻出来的粗线条轮廓,棱角分明。

可能用“都市游侠”这个词汇形容重庆的京东小哥们好像略显用力了一点,但似乎再也找不到其他一个词汇来形容。爬坡上坎、过江闯巷皆为日常。山棱之上生长的高楼,拔地而起与楼房同高的立交桥,曲径不知道通不通幽的小巷,都是他们的目的地或歇脚的地方。

在这样一座略显奇幻的城市中穿梭浮沉,可能有关梦想,但更多的是一种略显苍凉的使命色彩。京东快递小哥们的这种执着与坚持和这略显粗犷的都市交相辉映,虽不及西部片那样的热血,却是映衬出一种不那么精致的别样美感,这样的画面也能些许撩动一下我们已经有些麻木的视觉神经。

特别是赤炎夏日,整个重庆像火力全开的微波炉,明晃晃的阳光映在柏油路上,嵌在头盔里的手机已完全被汗水浸透,几块冰棍已不足以抵御那一波一波无尽来袭的热浪。然而小哥们搬上货物,发动已经发烫的机车,此时聒噪的蝉鸣穿透头盔已响在耳边,跨上座椅,然后把所有的江、山、城统统甩在身后。

魑魅魍魉徒为尔,我一骑绝尘.......